close

sakura.jpg  

刊頭照先來放一張布拉格的魯道夫音樂廳與櫻花盛開的美照

從三月底開始,捷克各地的櫻花就陸陸續續綻放。原本以為只有在日本才能夠看到櫻花盛開的景象,沒想到在歐洲也看得到。而且種櫻花的地方還不少,證明櫻花這個花種還頗受到世界各地人民的喜愛。

四月份冬天的腳步終於漸漸遠去,天氣開始逐漸轉暖。樹上的新芽冒出,一些空地上的草也開始奮力生長著,一片欣欣向榮的景象。所以四月份也開始我的瘋狂週末旅行。因此也看到了「復活節市集」。

復活節(主復活日)是現今基督教徒的重要節日之一,定在每年春分月圓之後第一個星期日。基督徒認為,復活節象徵重生與希望,乃紀念耶穌基督於公元33年被釘死後第三天復活的事件。
(資料來源:維基百科)

高中時因為是念基督徒創辦的學校(但不算教會學校),所以都會慶祝耶誕節、復活節等節日。雖然我不是教徒,但我很喜歡那種安詳喜樂的感覺,還有把快樂傳遞給大家的氣氛。在歐洲現在其實復活節比較像是商人炒作出來的節日,從四月初開始,超市裡面就會販售復活節的相關產品,包括巧克力兔子、巧克力蛋、機器做的彩繪蛋、小提籃...等。而比較大的觀光城市更是不能放過這賺錢的好時機,在市中心的廣場上也開始擺攤,販售一切相關紀念物跟產品。

斯洛伐克的復活節市集

四月中到了斯洛伐克的Bratislava。這個地方在我來之前很多人說沒什麼好看的,一天就夠。但等我去完,真的是好~好~逛~阿!大概是復活節市集為這個城市增色不少。

bratislava_easter2.jpg  

Bratislava的復活節市集主要有兩處。一處在主廣場,另一處就在這兒。這邊是一條行人徒步區,不曉得平日是否也有市集,但因為復活節要到了,所以這邊的攤子都是販售復活節相關產品。我跟同行的朋友Cindy在這邊的手工裝飾品攤位逗留許久,挑選該買哪個裝飾品才好。還跟爺爺奶奶詢問是否隔日亦有營業,十分好玩!

bratislavaeaster.jpg  

到了週日,主廣場就有復活節相關慶祝活動,通常是給小朋友參加手作。可以彩繪蛋、畫畫等,不太清楚是否要付費就是。旁邊的日本國旗是因為那是日本大使館。如果是帶孩子的父母,小孩一定很開心。

布拉格的復活節市集

pragueeaster.jpg  

布拉格一年到頭遊客總沒少過,到了春光明媚的時節更是人潮洶湧!舊城廣場上的攤位無一不是人擠人的情況。大家也是開心的欣賞著彩蛋、手工藝品、紀念品等。不過跟Bratislava相比,這邊的東西就商業化了些,而且人有點太多,不太能好好逛就是。

prahaeaster.jpg  

廣場的中央也設立了舞台,有傳統舞蹈表演可以看。感覺的出來布拉格很用心地在「拼觀光」。當然遊客手上的相機也是沒停過的猛拍囉。肚子餓的話也沒關係,因為很多攤子都有販售香腸、烤豬等食物,價位比起其他西歐國家的消費算是中等。(對當地人來說是很貴了)

easteregg.jpg  

舊城廣場上的一角還立著快跟真人一樣高的彩蛋!這種「巨大版」的彩蛋我在比利時也有看到,上面通常是繪著該地區的著名景點跟風景。不過布拉格這顆蛋是有被柵欄圍起來的,遊客很難近距離跟它合照,但或許這樣才能維持它美美的樣子。

easteregg2.jpg  

想買彩蛋的話是以「顆」出售的,所以每顆都可以挑選不同花色。裡面的蛋白蛋黃早就被抽走,所以剩下的只有殻而已。有些攤位也有奶奶為您現場彩繪,不過這樣一顆的價格就比較貴。一顆彩蛋的價位約在2~3歐,看花色而定。

 

春天不會太冷也不會太熱(溫差大了一點就是),也還不到夏季遊客如猛獸出閘樣佔領各地觀光區,住宿也還沒漲價,算是出遊好時機。大家可以多多把握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vel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