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i各位(有人在看我blog嗎?)~好久不見了。

這麼久沒發文的原因除了最近到期末考週以外,還有一個原因:我花了10天去米蘭、威尼斯、Verona跟馬德里啦。當然最最重要的原因是因為我的相簿容量已達上限,讓我沒辦法「免費」上傳照片,所以只好擺著。

還記得10月初(一轉眼是兩個月前...)時我到了波蘭的舊都:Krakow進行三天兩夜遊。這趟旅程從第一天的早上6點搭火車一直到第四天的凌晨才回到宿舍,回程真的是很讓人驚險。不過現在先來點輕鬆的:Krakow住宿大推薦:Orange Hostel。

http://www.hostelorange.pl/trn/en/index.htm

這家hostel位在Krakow中央車站:Krakow Glowny走路約25mins的距離,靠近城堡跟猶太區。在Krakow其實不需要買任何travel card或是travel pass,因為Krakow市區景點相當集中,用腳走絕對ok的。如果要去鹽礦或集中營,到時候再買票就好了。雖然離車站25mins,但是並不難找。唯一的缺點是他在3F卻沒有電梯,所以攜帶大件行李的人可能就要考慮一下。

IMG_2068.JPG

 

(這張照便到底怎樣才會變直的啊?我一直弄都不行...)

這家hostel的名字很可愛,叫做「橘子」青年旅館。這家青年旅館是由一對年輕女生經營。它是兩層樓,reception在3樓,有房間跟廚房交誼廳,而四樓則是完全的住房跟廁所浴室廚房。每一層樓有自己的廚房,吃早餐不用特地跑到樓下,非常方便。除此之外,3F有兩台電腦,4F有一台電腦,都是mac os,免費提供大家使用,超讚!

在我們抵達當天,剛好是清潔時間,可以看到老闆娘真的超認真在清潔浴室,整個在閃閃發光,上廁所心情都好了起來!他們還說裝潢還是自己裝潢的,油漆什麼也是自己塗,非常的DIY。而這家hostel一樣是走麻雀雖小,五臟俱全路線。雖然名為hostel,但是有提供早餐,隨時都有茶跟咖啡。廚房有冰箱,可以用電爐煮水器,要煮飯絕對不是問題,有煮水器也可以免去買水的麻煩。

IMG_2078.JPG

IMG_2079.JPG

(真奇怪這兩張就好好的...)

出門在外有廚房有多重要?除了在不能生飲自來水的地方可以取得免費飲用水(自行煮水)以外,晚餐也可以自己料理,省下一餐的錢。更重要的是,當你想吃泡麵的時候,有熱水跟叉子霹靂無敵重要的啊!而且我們住的價格一樣非常便宜,淡季一樣是10歐以內一晚,是不是很不錯呢!

IMG_2077.JPG

住這家hostel的90%都是年輕人(我遇到的),大家互相問個好倒也相安無事。反正我出門必備耳塞,睡覺時一塞就什麼都聽不到(鬧鐘聽的到啦)。因為我很淺眠,有很小的聲音可能都會吵醒我,所以耳塞已經是我必備好物了。而且大家作息時間不一樣,耳塞可以確保睡眠品質,真的非常推薦。

不過這麼好的hostel還是有缺點:

像是床組裝上可能有問題,上舖的人翻個身下舖的人就感覺到在地震。另外就是地板不知道是公寓太老舊還是怎樣,我們那間房間(12人房)就是會ㄍㄧㄍㄧㄍㄨㄞ ㄍㄨㄞ的叫。但幸好大家都滿nice的沒人抱怨(也許是他們party到太晚,累到聽不見其他吵雜聲了)。

 

住過東歐地區一晚10歐以下的房間後,住到西歐或義大利等地區一晚要15歐起跳的真的會超不習慣。畢竟10歐以下一樣提供早餐,15歐起跳的還不見得有早餐跟廚房,交通還很有可能非常不方便。到東歐旅行真的語言不是問題,要省錢就到東歐吧:)不過季節也是一大重點,像是聖誕節、跨年等大節慶就跟台灣過年民宿會漲價一樣,hostel也一定會漲價,而且會「漲很多」!遇到節慶時,就要早點搜尋訂好房間才是上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vel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