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來想給它個[旅行]這個分類,
無奈開會太累,所以不想給它這個分類。
畢竟我也不是去玩的。
(可是心裡還是有一點點期待,想要看不同世界的興奮感)

因為tonya說我沒有下文,為了表示我有說到做到,馬上來po一下^^

早上一大早起床,真的,這也許是我上大學以來早起的幾次(比賽的時候總要很早起)。
到火車站,搭車,看「終於悲哀的外國語」,林美廷坐我旁邊改作文。
(旁邊有一家人是站票)    我說:「林美廷,他們會不會以為你是老師啊?」

到了台中火車站,感覺跟台南火車站一出來的感覺好像,該不會除了台北以外的火車站都這樣吧?
跟小佩約好了,帶我們到處走一下吧,反正還沒開會。
中友百貨廁所超高級的,有主題:海底世界、巴洛克、可樂......etc.
感覺跟台北新光很像,不過也有許多新光沒有的牌子。不過動線設計的不夠好,很容易晃來晃去。
經過一中街可是因為是早上而且我們也沒時間去逛。

回車站附近麥當勞,好吧小佩跟美美你們知道我一直在說的不可以講出去唷!
林美廷我們真是心有戚戚焉。
開會好累而且中間還有麥當勞阿桑來攪局,硬要我們腦筋急轉彎~~~~
好可怕我怎麼可以有3ㄎㄚ,不是人了我。

回家搭到新烏日站要搭高鐵,不是我浪費錢而是我爸說要贊助我坐坐看,而且還要回台北開會(一堆會)。
新烏日站到高鐵台中站其實是連接在一起的,但是很多設施其實看的出來還沒完全完工。
例如從新烏日站到高鐵台中站的步道圍牆其實是鐵皮,還有想要假裝綠化的盆栽零零落落。

買票搭車,自動售票機是滿人性化的,高度有點低可是我覺得有照顧到殘障朋友。
售票機的步驟還滿淺顯易懂的,只是我搞不懂"對號車"和"非對號車"的差別在哪裡。
其實很多人要搭高鐵,很多都是親子,應該是一日遊吧,想不到不只我阿姨外婆們會搭高鐵一日遊。
車站裡面有MOS、Starbucks、7-11(有賣高鐵紀念品),還有一些店我忘了#$%^&*

車站二樓就是月台了,月台沒有冷氣,好熱,不要太早上去,廣播會提醒你的。
廣播這時說:「感謝各位旅客的搭乘,今日北上列車的票均已售完,台灣高鐵在此....」
好險我有買到票,呼!

搭到車了,是台中直接到板橋的,中間沒有停新竹和桃園,只要40分中就到板橋了。
一邊是3人,另外一邊是2人的,我坐的是3人靠窗的位置。
很平穩,很快速,有種捷運全力加速行駛而沒有停的感覺,
我睡了一下就已經快到板橋了,超快!

高鐵板橋站是和捷運板橋站連在一起的,一出站我就可以搭99回家,非常方便也不會沒有位置坐。
但是從高鐵站出票口到捷運站裡面的指標作的不是很好,有點ㄦ會搞不清楚。
那如果老年人呢?指示標誌有待加強。



相機被妹妹帶走了,不能拍照,但我有用手機拍了一些。
但車廂內的話拍照實在有點丟臉,而且又沒有人同行,就沒拍了。


好累好趕的台中一日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vel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