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歐洲旅行,常常是以火車為主要交通工具。經常為了省錢,沒有太多預算搭乘高鐵般新穎快速的火車。更多時候,我會拿時間換金錢,搭乘好幾個小時的火車。就現在的我來說,並不缺時間,我缺的是錢阿...

在火車上的好幾個小時,該做什麼好?本來是習慣坐在靠窗邊的位置,沿途盯著窗外的風景,但總覺得少了點聲音。我自己又比較慢熱,除非別人主動跟我搭話,我很少跟同一個車廂的人聊天。這段時間我常拿來看沿途風景、檢視接下來幾天的行程、看看旅遊書(如果有帶)、發呆、睡覺之類的。對我來說這是一段「剛剛好的時間」,沒有人會打擾你,沒有網路的制約(除非用手機上網,但我沒有),是一段可以跟自己對話的時刻。

從上車到查票這段時間也是我最緊張的時候。雖然這段時間並不長,但我總是很緊張。總要到查票完後,我才可以安心、放鬆的將背靠在椅背上。倒不是因為我沒有買票,而是查票完我比較能確定我沒有搭錯車。

從上次到德國中部之旅開始,我開始為我的旅程增添一些音樂。怕不見,把ipod留在家給我媽當床邊音樂播放器使用,反正現在手機超多功能,還可以換記憶卡,所以就把音樂輸入到手機,旅程中總是會帶手機的吧。

德國中部之旅陪伴我的是:Hebe的To Hebe

Photobucket

手機可以設定播放清單,所以一路上我就無限repeat這張專輯。

隨著Hebe的歌聲,我想起在零下的Wartburg公路上緩緩行走,一片雪白的森林和不時呼嘯而過的車子。或是在Eisenach朋友家借住時,為了節省搭乘tram的費用,在早上五點托著12kg的行李,步履蹣跚的在雪地上走30分鐘到火車站的情景。

你知道嗎,雪地的冬天,夜晚不是全暗的喔。

上次到巴黎,雖然是搭飛機過去,但因為是從波蘭起飛,所以還得搭火車到波蘭住一晚。而巴黎之旅的音樂是蔡健雅的「若你碰到他」這張專輯。

Photobucket

現在因為要寫blog去搜尋這張專輯的封面,感覺很有旅行的味道呢。

最近再聽這張專輯,腦海就會浮現我每天從巴黎借住的小公寓出門,到地鐵站搭車的那段路。也許隨著時間這段路程的街景會漸漸模糊(其實說不定也不會,因為現在google map有街景服務),但當時的心情或感覺,一下就會回來。

 

因為多半是一人闖蕩,沒有說話的對象時,就聽音樂吧。讓音樂跟你對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vel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