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說巴黎甜點相當著名,但總不能三餐都吃甜的吧!巴黎甜點好吃,其實鹹食也有不錯的喔。

Photobucket

這家比利時淡菜海鮮餐廳相信出發前往巴黎的人如果有事前作功課的話,一定會看到許多相關介紹!在缺乏海鮮的歐洲內陸待久了,實在非常想念海鮮的滋味,所以這家淡菜餐廳被我列為一定要吃的的目標之一。這家餐廳是連鎖的,很多景點附近都有,所以絕對不怕找不到唷。不過不同地點的分店價格也會不太一樣,像是香榭大道上的分店就會比較貴,也比較沒有划算的套餐組合。

那天早上去了萬神廟跟盧森堡公園後,在St. Germain區附近走阿走的在想該吃什麼好,要吃麵包打發中餐呢還是要吃甜點?就在我猶豫不決肚子咕嚕咕嚕叫時,剛好看到淡菜餐廳的招牌!網路上查價是一鍋淡菜大概15歐元起跳,我心想還可以接受,就過了街,推開門走進去。只有一個人的我對於要上館子其實覺得還是有點怕怕,人數好像過於單薄。但是肚子餓的我才不管那麼多,吃就對了!

向服務生表示只有一個人,雖然已經下午兩點多,但是餐廳人潮不減,我大概等了10mins吧,服務生才領我入座。menu拿來,一看發現就有好事!因為是一月,正好推出了「新年特餐」,ㄧ個set有前菜(沙拉)、主餐(淡菜或其他)、甜點(各式)加上小費只要11.7歐!真是太幸運了我想。

Photobucket

看看!11.7歐的價格可以吃到這麼豐盛的一餐耶在法國,餐廳通常都會附上「無限」的法國麵包,附餐其實我一開始也不知道我選的是薯條,因為菜單上都寫法文有好幾種附餐可選,服務生問我淡菜跟_____(應該是有法文腔的chips)是不是?我就隨口說好。上菜後原來是薯條,非常好!因為淡菜配薯條剛好是正統吃法。服務生也會問你要不要喝的,我就說water他們就自動上了自來水也沒另外加錢,真的非常好。

Photobucket

這家淡菜餐廳真不愧是專賣淡菜的!淡菜不僅大顆也很新鮮,淡菜也不會因為煮的過久而肉都萎縮掉或是過生。雖然一上來是一大鍋看起來份量很足,但其實一個人吃還挺剛好的(如果你是小鳥胃的話建議還是分食啦),配上薯條絕對讓你有充分的飽足感。淡菜吃完後的湯汁還可以沾法國麵包來吃,相當美味可口。完食後服務生會再次拿menu來讓你選甜點,有烤布雷、三球冰淇淋(任選口味)、咖啡等多種選擇。

Photobucket

冰淇淋我真的覺得很有誠意!因為它不是只能選一球,而是三球!!!我選了巧克力、草莓、跟一個忘記口味了(是焦糖嗎...??)。最推薦的是巧克力口味,真的很好吃!

我剛好坐在服務台的附近,所以即使是一個人,也不太會有被冷落的情形。這邊的服務生英文還算通,而且都滿會掌控上菜、收餐的速度,所以不會有等很久沒人來的情形。

Photobucket

在法國第一次上餐廳是去Quick。這家其實就是像麥當勞、漢堡王一樣的速食餐廳。主打的是各式漢堡,聽說持學生證可以薯條加大或飲料加大,但我行前沒有做到這家餐廳的功課,實際向店員出示學生證後她表示要點某種類型的餐才可以中變大,但我又不確定他說的那種是不是有牛肉(因為我不吃牛肉),所以就放棄了。

我吃的是魚漢堡,就是麥香魚那樣。不過Quick的好處是免費附上番茄醬。麥當勞在歐洲似乎都不會免費提供番茄醬(肯德雞也是),但麥當勞在香榭大道上的分店(在某個passage地下一樓的麥當勞)可以免費上廁所,Quick的倒是鎖起來,必須付費(0.5歐)才可以上。而肯德雞可以飲料無限續杯,Quick跟麥當勞也不行,所以算一算Quick也不是挺划算的。吃起來嘛...其實跟麥當勞差不多啦!

Photobucket

在巴黎我還體驗了「法式早餐」!這是在我住宿附近的地鐵站旁的咖啡館賣的早餐。每天經過那間咖啡館總是會被吸引目光,總想著要找一天進去喝杯Cafe creme也好,剛好有天不太適合在住宿的地方吃早餐,就到咖啡館充電去了。

這家咖啡館正好在巴黎地鐵13號線北邊的Guy Moquet站2號出口旁。它有提供法式早餐跟英式早餐,法式早餐比英式早餐簡單些(但看起來也是滿飽的)。這樣一份可頌+半根法式吐司(有抹奶油跟附果醬)+柳橙汁+大杯cafe creme的價格是7.5歐(已含服務費),我自己是覺得還ok,畢竟在咖啡館坐下來喝一杯cafe creme也要4歐,而且重點是在咖啡館聞咖啡香開始一天的生活,真的很美好。

這家咖啡館也有提供晚餐,有天去搭地鐵還看到它在店門外面擺了好幾箱牡蠣看起來超好吃!

 

先寫到這邊,下篇再續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vel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