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旅程中必不可少的是「食」,然而這件事情常在我的旅途中被忽略。主要是銀彈不夠而阮囊羞澀,實在無法把錢投到吃的上頭,但此次到巴黎仗著有父親大人的贊助,所以過的比較開心一點。而且在巴黎不吃一些好吃的東西,未免有些可惜。

花都巴黎,除了眩目的時尚服飾、琳琅滿目的化裝保養品、藝術氣息濃厚的博物館們以外,各式的甜點也是巴黎吸引人的地方。巴黎人吃甜點是生活的一部份,麵包店很少看到單賣麵包而已,一定會有賣甜點。不管是馬卡龍、法式塔派、水果酥或水果塔等,絕對讓你一時之間無法決定該吃什麼好。在巴黎期間,也觀察到他們飯後總習慣來杯expresso或是小甜點,真是舒適快意啊!

雖然我的預算還是不夠讓我餐餐上館子,但是一天來個一次甜點還是可以接受的範圍。所以我的目標就是「不吃餐廳的日子,就來個麵包或甜點吧」。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這家是甜點名店Jean-Paul Hevin,幾個甜點名店都滿喜歡在自己商店的玻璃櫥窗擺放一尊「馬卡龍聖誕樹」,不曉得是不是因為聖誕節裝飾還沒拆掉的關係。不過馬卡龍樹真是看了賞心悅目,如果可以一個一個拿下來吃應該也很不錯

我吃的這一個是經典款:Macaron Chocolat I'ancienne。其實是看旅遊書上的推薦而選的,不然商品那麼多我真的好難決定要吃哪一個。這一個要5.6歐元,真的是非常「高貴」的甜點,連店的裝潢都很走時尚簡約奢華(怎麼聽起來很衝突)路線。它雖然是馬卡龍,但是經過設計,所以不像一般馬卡龍只是兩片小圓餅,外面有巧克力脆片,所以有一點硬硬的口感,而且這一個很~大!厚度大概有8cm吧。裡面的巧克力內餡相當香濃,是一款不管是視覺或味覺都讓人感到相當華麗的甜點。像我這種很世俗的傢伙覺得它真的很好吃,如果你是第一次吃這家店的產品,這個巧克力馬卡龍不會讓你失望。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aul的分店在巴黎相當多,雖然沒有到台北街頭的7-11那麼誇張,但也是隨處可見。都到了法國,怎麼能不吃一下在台北引起一陣旋風的Paul呢!我在Paul的櫃台前盯著馬卡龍猶豫非常久,遲遲不能決定要點什麼口味,一直讓排在我後面的人先點。最後有位中年婦女問我說我是不是很愛甜點,我說:「對,而且看起來都好好吃,好難決定」。看那位女士點了一個大的開心果口味的馬卡龍,於是我也依樣畫葫蘆買了一個大的開心果口味的馬卡龍,然後帶到蒙帕拿斯大樓的56樓觀景台一邊賞夜景一邊享用。

這個開心果口味的馬卡龍是大size的(看我的手指當比例尺就知道),裡面有開心果實內餡。外殼非常的脆,口感是紮實但不黏牙。吃久了會覺得有點甜,所以如果吃的時候配著茶一起吃是最好的。吃完一個大的馬卡龍真的會飽!不曉得是不是因為甜的關係。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這家在左岸的的Gerard Mulot店的外觀走的是白色典雅風,我每次都會很好奇這樣難道不會很容易髒嗎?店內有內用區,所以其實可以內用。但是因為我聽不懂店員問的問題,我的回答他們也聽不懂,所以他們就自己決定幫我外帶了。買甜點外帶的話他們都會用專用紙包成一個像立體三角茶包的樣子,所以不怕壓到甜點本身。

我點的這個是水蜜桃酥,水蜜桃酥是用帶皮的水蜜桃製作,所以應該不是罐頭水蜜桃。水蜜桃酥真~的~超酥的!我非常喜歡吃酥酥的東西,而且水蜜桃也很甜,所以也是個配茶吃會更適合的甜點。

Photobucket

到巴黎吃馬卡龍不能忘記Laduree啊!這家馬卡龍名店已經成為到巴黎的觀光客必去的朝聖之地之一,不管是哪家分店總是滿滿的人潮。我買的是一盒14.5歐元8入的,口味可以自選。紅色的是紅色莓果,橘色的是橘子,黃色的是檸檬,綠色的是青蘋果,咖啡色的是巧克力。Laduree的馬卡龍口味眾多,建議大家購買前可以先上他們的官網決定一下要什麼口味,因為我又站在櫃台前超久無法決定了。不過建議大家可以吃紅色莓果跟巧克力(因為其他口味的我還放在冰箱還沒吃),紅色莓果香氣十分充足,內餡也是十分美味!巧克力則是完全讓人有幸福的感覺。吃完之後的盒子也可以拿來放東西,真的很實用又美觀。

人家都說法國的甜點很甜,但我自己倒是覺得還好,有些是偏甜的沒錯,但卻沒有讓我感覺的真正很甜的甜點,所以我自己是感覺甜度滿剛好的啦。不過非常建議馬卡龍搭配茶一起享用,但要記得茶要選味道比較簡單的,茶的本身不要有過多的味道來擾亂馬卡龍的香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vel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