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台北氣溫降到16度,外套裡面只穿一件短T的我感覺還是有點冷,有點後悔把外套的內裡拆掉放在家沒帶來學校。

 

下午在台北市四處閒晃,在大創買了氣泡信封袋準備裝我的「旅行的意義」參賽光碟寄出去。在MUJI原本要買的空白筆記本不知道為什麼沒有貨,反而買了一直想了很久的整理盒(無蓋),拿到了MUJI耶誕限定紙袋,是雪人版的。

 

最喜歡的節日除了過年外就是耶誕節。耶誕節總是讓我直接聯想到溫暖、開心、微笑的日子。高中的時候學校會發巧克力酥片、作聖誕崇拜、朝會有老師(或教官)扮成耶誕老人灑糖果然後全校一起唱耶誕歌曲。在司令台上的耶誕樹還可以掛小卡,龍柏樹也會被裝飾的多采多姿!同學們會互相送卡片。每到這種時候我就很開心自己念得是基督教徒創辦的學校(跟教會學校還是不一樣喔),因為我很喜歡這些活動。

上大學後這種節日氣息不若往日明顯,大概只能從商家陳設攫取一些些的回憶了。

 

雖然如此,今天耶誕還是想要去信義區看看有沒有tiffany聖誕樹(藍盒子好漂亮)、新舞台旁廣場是否還有掛心願小卡的活動。如果有朝一日真能在國外過過「真正」的耶誕節加上下雪(下雪雖然冷到腳趾頭都好冷...)的話,那就太棒了!迄今只有過過Thanksgiving而已,如果真能體驗到耶誕節(或是跨年)就真的是滿足一大願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vel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