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覺得現代人一定很多人有這種病。

以我來說好了,假設今天要決定跟朋友聚餐的餐廳
通常有兩個面向:
1.已經想好要去哪間餐廳
我就會先上ptt food版看鄉民們的食記心得
如果都很推的話我就更想去吃
如果有人說不好吃我就會注意一下是哪邊不好,服務呢還是食材

2.還沒想好要去哪間餐廳
一樣還是上ptt food版,不過是隨機看的

再譬如說去旅遊好了
從找機票(旅行社)到旅遊地點的資訊絕對是需要做功課的。所以我就會不斷搜尋ptt的travel相關討論版或是背包客棧(因為我很愛自由行)或是blog別人的遊記等等,總是就是key入關鍵字然後google一頁一頁的看。
只要有資訊就會不斷的去了解、去觀察、順便吸收一下。

這樣的行為開始漸漸擴大的買東西(購物)本身。
以最近的母親節化妝品檔期好了,雖然百貨公司特惠組很便宜
可是其實有幫人代買的網友可以拿到更優惠的價格
這種時候如果不知道這種資訊就會一樣的產品硬是比別人多付個幾百塊
也許這種心態就是非常的歐巴桑,但是這種不景氣的年代總是能省一點是一點(雖然不花錢還是最省)


總而言之,我要說的是現代人真的有資訊恐慌症(在我身上尤其明顯= =a)
在下任何決定之前一定要有許多方面的分析,然後才能決定
說真的,接觸這麼多相關資訊有時候真的會失去一種「探險」、或是可以稱為「賭注」的快感。想想看,假設你今天去了一個旅遊景點,可是你早在網路上看過1000張以上這個景點的照片,到了現場發現其實就跟照片上一樣,會不會很失望?因為其實心裡會默默冒出「其實可以在網路上看就好」的想法也不一定,這種有時候真的會剝奪掉旅行的樂趣。

話雖如此,身為重度資訊恐慌症的我,還是比較喜歡everything in control,而不是out of contro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vel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