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起我的旅行記事本,真的在我旅行途中扮演舉足輕重的角色!我畢竟沒有每個地方的旅遊書,而且有些資料上網查遠比旅行書的資訊多&新。雖然說列印下來帶著一起旅行也很方便,但是在連列印一張紙都嫌貴的地方居住,手抄本不僅經濟,而且也為每一趟旅途增添不少色彩。

現在網路發達,使用手機、筆電上網也很方便,但是國際漫遊費率十分驚人,不然就得找wifi的hotspot,這樣也是勞心勞力。不過說真的,有一隻上網功能的手機還是方便很多。科技力量實在太強大了!

Photobucket

進入正題。

Photobucket

我對筆記本還滿有自己的堅持。以前高中拿來抄地理筆記的筆記本是壓線的,因為這樣既可以方便抄寫筆記不會字歪掉,又可以畫圖不會被礙眼的線擋住而缺乏完整性。上大學後,因為無法預估每堂課一學期的筆記量會有多少,所以是用26孔(一定要26孔,也就是B5 size)的活頁壓線筆記。這樣要加頁也很方便。

而被我拿來當旅行記事本的這個筆記本系列,其實是偶然遇見的。妹妹的高中辦類似創意市集的活動,買了書所以出版商就送了筆記本。但妹妹一直沒拿來用它,我覺得內頁很符合我的需要,就拿來當隨手亂記的記事本。出國前一直想著不然再多買幾本拿來當旅遊記事本也很不錯,所以就跑到人家的部落格想問還有沒有在賣,然後就自己到人家書店門市默默買了三本。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首先介紹是票根本!

封面內側跟封底內側被我貼上10X10的貼紙。因為德國跟英國是我最愛的兩個國家,所以就率先貼這兩張。然後旁邊的內頁第一頁跟最後一頁我通常都是留白。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貼票根的規矩只有一條:同一趟旅程盡量同一天的貼在一起。雖然說很多都是熱感應材質,可能時間一久就消失了,但我還在尋找方法看能不能永久保存。貼的話之前是用台灣帶來的荳荳彩貼,但用完後沒地方可以補貨,就改用Tombo的口紅膠。最近很想改用紙膠帶,但無處可買有時候也會用釘書機釘,但會傷到票根本身。我想回台灣後應該會全面改成用紙膠帶。

Photobucket

一月中巴黎之旅前,動用了另一本新的筆記本來抄寫巴黎好吃的店(因為太多所以巴黎這地方自己要用一本筆記本)。跟票根本不一樣的是這本的內頁是空白的,而票根本是方格。其實我比較喜歡方格,但因為我要抄巴黎資訊時手邊只剩空白版,所以就...將就一下

Photobucket

基本上巴黎資訊就是依照甜點店、麵包店、小酒館這種旅行書介紹的不夠多(或是根本沒介紹)的來抄。因為整面空白有點無聊我就自己畫頁面框線。紅筆標示附近的metro站。

*法文單字或文法錯誤大家不要太計較,畢竟我也只是寫爽的,哈哈哈。

Photobucket

這本「其他地方旅遊資訊記事本」是在巴黎旅行記事本的前身,所以編排上比較雜亂,想到啥就抄啥,不過色彩也比較豐富就是。基本上我出門旅行大概都是帶這本,巴黎那本打算之後英倫之旅也會抄在裡面。

Photobucket

天氣、交通、旅遊資訊、住宿資訊什麼通通都抄進去,一本帶著輕鬆方便。

喔,我還有一像偏執:一定要用鉛筆寫!因為鉛筆要改很方便,所以除了景點名稱以外,主要內容我會比較習慣用鉛筆寫。另外一個原因是鉛筆筆跡過100年都不會掉色或消失!

 

這三本除了巴黎那本以外,買來以後我就買博士膜自己幫外皮包膜。因為筆記本外皮的材質有點像紙箱那樣,我怕沾到水會溼掉,所以包膜後就不用擔心髒污跟水了。(而且也不怕我發達的手汗會溽濕筆記本了!)博士膜是在書店買的,一捲忘記幾公尺反正是25元,不貴又好用!

Photobucket

ps.筆記本上的資訊都是從網路上搜尋來的,在此感謝各位願意分享旅遊資訊的人們。

田園城市筆記本:http://gardenct.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vel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