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切緣起都是因為上一篇網誌所提到的課程。
該課程從開學到現在所用的那本書我一直都借不到,
學校的被借走還要排隊好久,萬興圖書館也沒有。
雖然有一次利用市圖的預約系統有送來萬興圖書館,
但因為我太晚去取書結果就又被巡迴車送走了。

可是上課還是會用到啊!!

所以我就趁昨天早上沒課跑了一趟市圖總館,想說直接去借比較快。
不過這次很難得我只記得要搭到科技大樓站之後,再看捷運站地圖就好,
跟我以往出門前必定查好交通路線不太一樣(因為我不喜歡多走路,其實是懶XD)

搭到科技大樓站時本來想說那到一樓再看地圖就好,
但是我到一樓只看到全聯沒看到地圖(明明就掛在旁邊,眼瞎...)
懶惰如我怎麼可能又去二樓看地圖呢,所以我就決定憑直覺。

科技大樓站出口只有一個,就在復興南路上。
於是我憑著前一晚查地圖的模糊印象決定先右轉。(這一步是對的)
但是當我走到193巷時又決定右轉,然後就一直走到了四維路,然後又走到了敦化南路
到了敦化南路我終於決定要問路人建國南路怎麼走了
路人就跟我說,
你要往回沿193巷走到底就是建國南路。
唉呀呀,所以我在193巷時其實應該左轉而不是右轉...。
於是我就又從敦化南路走到建國南路,
天氣其實有點熱,不過我的心情還滿愉悅的(一直覺得很像一個人的城市探險)

好不容易到市圖,真的很大一棟
直接搭電梯上五樓,然後開始找書。
可是怎麼找就是找不到。我還特別把整個經濟學書架全部搜尋一遍。
最後不得已只好借了導讀,可是沒有全文...。

想說到市圖不然就去旅遊書區看看,
其實很多都看過了不然就是沒有興趣(對不起吼有點自大)
不過還是挑了好幾本

到一樓,原來借書是自助式的。
因為是第一次用自助式的所以其實不太會用,但其實服務人員會教你。
會用之後其實會覺得這機器超級聰明,不用刷條碼只要把書放在上面它就會自己感應。
但是一個人只能借5本書這點真的很機車,
我覺得台北如果要鼓勵市民閱讀,營造台北書香城,應該要給予更大的借書空間,
一人只能借5本真的太少了。(還是因為政大一次可以借30本所以我貪心了?)
如果台北市長提出借閱冊數可以增加的話我就會請大家投給他(因為我不是台北市民)

回程經過了一間很有趣的咖啡店→nine square design plus cafe
感覺設計非常有格調,後來我上網查才知道是室內設計師在他們辦公室的一樓開的咖啡店
以後有機會想要去去看
然後又經過一家涮涮鍋店叫做「禾豐」
回家上網查才又知道原來SHE、動力火車都有去吃過
科技大樓站附近還有很有名的花蓮提拉米蘇的分店,
因為念念不忘很想吃,我已經決定明天回家順便去買XD

春天台北好時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vel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