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因為這天我仍然未擺脫鎖卡人的身分,所以只好現在補打... 一大早起床,穿上彰女的制服,感覺好像要背著我欖仁綠、上面沾有3年汙漬的書包,去擠沙丁魚公車...但不是,現在我是大學生了,一切是發生的那麼快...當絜媛告訴我她有多羨慕我可以穿著彰女制服的時候,我是完全無法體會的。因為那時候的我還在等待,等待著哪天擺脫制服,擺脫考卷,擺脫大考,甚至覺得每天穿制服就代表麻煩...代表痛苦。 熾熱的夏天在教室裡吹著一點都不涼的電風扇,邊擦汗邊算賽跟摳賽;晚上邊打蚊子邊跟唐宋莫名繁榮的中國奮鬥...嚴寒的冬天在教室裡搓著雙手,邊打顫邊唸著國學概要,手插在口袋裡面死都不願意伸出來做筆記...其實要抱怨,隨隨便便就一堆的。 但為什麼現在想到的,都是令人驕傲跟欣慰的回憶呢?上帝在造人的時候,對於痛苦的遺忘這方面,還真是用心良苦的設計...不能太快,太快就無法感受到痛苦過後的喜悅;也不能太慢,太慢就磨損一個人意志,撐不了最後... 上次回彰女去看看學妹,真的,很羨慕。 不只是因為穿制服不必每天煩惱要穿什麼衣服,還有,更重要的,制服所代表的那段日子... 每天算數學讀國文背歷史寫考卷打分數,當初我們亟欲要擺脫的,現在想想,那其實是一段很美的日子。 就算每一個moment都被書填的滿滿滿,也可以很幸福。 晚自習休息時間跟幾個好捧由們去走走操場吐吐怨氣,也可以很幸福。 從學妹那裡收到一份早餐或點心,也可以很幸福。 寫完一張考卷或算一疊數學作業,也可以很幸福。 跑完操場,發現書裡夾著一張來自學妹的加油紙條,也是很幸福。 幸福又美好的日子,就在穿上彰女制服的那一刻,一點一滴的找回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vel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